Parallels在國內展示支援蘋果Yosemite的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讓Mac電腦可運行Windows系統及應用程式,並可輕易分享檔案到Windows系統,8月26在台灣開始銷售,定價2440元。

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將在8月20日起開放既有用戶線上升級,現有Parallels Desktop 8或9用戶可以1540元升級最新版本,完整版及盒裝版8月26日開始銷售,台灣定價為2440元,教育版為1380元。

企業版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也同時推出,因應企業控管需要,提供資產管理、NetBoot與FileVault虛擬機器管理,還有可限制使用視訊攝影機、電話等USB週邊裝置等功能,企業可線上管理軟體授權。

Parallels Desktop為Mac電腦專用的虛擬化軟體,可在Mac系統上虛擬執行Windows、Linux。而新推出的Parallels Desktop 10改善了效能,以及Mac與Windows平台間的系統使用體驗。

新版本在效能方面宣稱讓Windows文件開啟速度提昇48%,在Mac筆電上電池續航力可提昇30%,虛擬機器佔用的記憶體資源減少10%,開啟Office 2013應用程式速度則提昇50%。

使用者可依照硬體資源多寡設定多個虛擬機器,執行不同版本Mac OS(如Mountain Lion、Mavericks或蘋果即將推出的Yosemite)及Windows(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或是基於特殊需要安裝Chrome OS、Android。

↓ 從管理中心可看到多個虛擬機器運行不同版本Mac、Windows系統。

可開啟小畫面的Windows作業系統,將Mac上的文件拖到Windows畫面上自動複製檔案到Windows系統,使用者也可以直接在Mac系統中執行Windows程式,或將Windows程式新增到Mac系統底部的Launchpad。

Parallels Desktop 10還支援蘋果今年將推出的最新Mac OS X Yosemite,使用者可在Windows使用iCloud Drive、Photo Library,以滑鼠將店家聯絡電話標示後就能透過連線的iPhone撥打電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