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執行長Pat Gelsinger在 VMworld 2014發表新產品。

圖片來源: 

VMware

VMware在 VMworld 2014會議上發表了自家的OpenStack版本「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VIO),此一雲端運算平台預計於明年上半年正式上線。

2010年出現的OpenStack是一個免費的開放源碼雲端運算平台專案,主要用來打造架構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解決方案,讓企業或開發者可以用以打造雲端服務。這個免費的雲端平台OS掀起了熱烈的討論,451 Research曾於去年底預估OpenStack的市場規模將從2013年的6億美元成長至2015年的10億美元。

不過,包括IDC與Gartner等研究機構在去年時都表示,雖然OpenStack受到矚目,但真正使用OpenStack的大型業者並不多,數量少到無法計算市佔率。然而今年以來情勢似乎有所轉變,專門提供企業雲端解決方案的Piston在今年2月發表了Piston OpenStack平台;通訊技術大廠易利信(Ericsson)於今年4月與Mirantis簽署價值3000萬美元的合作協議,將以OpenStack作為易利信電信網路的軟體基礎;HP於今年5月宣布將投入10億美元開發OpenStack平台,在各大廠的推動下,OpenStack可望快速成長。

而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則提供一個快速且具成本效益的途徑,讓IT組織能夠在既有的VMware架構上交付OpenStack的各種API與工具。VMware表示,此一版本將利用該公司既有的運算、網路、儲存與管理能力以在減少資本支出、營運支出及整體擁有成本下部署生產等級的OpenStack,企業將可藉由VIO快速建立完整的OpenStack雲端以替內部開發人員提供由API驅動的架構。

不論是紅帽的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Piston的Piston OpenStack或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都是屬於OpenStack的商用版本,透過整合業者既有的技術與資源來推動及簡化企業部署OpenStack。

VMware說明,VIO已針對VMware的虛擬解決方案進行最佳化,以協助建置大型企業等級的OpenStack雲端服務,VMware將負責包裝、測試與支援VIO版本,包含OpenStack的開放源碼,同時也與包括HP、Piston、紅帽等各家OpenStack版本商合作,以確定這些業者的OpenStack產品能相容於VMware架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