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釋出新版Google Glass韌體XE 20.1,新增可存取智慧型手機聯絡人名單、選擇聯絡的方式及以頭部動作開、關螢幕等功能。

根據Google Glass支援網站,新版韌體可讓使用者直接在Google Glass上存取所有電話聯絡人資料,而其中最多20組最近通話及打星號的聯絡人名單會出現在最上方,並可以語音指令查詢。其他人則需要向下滑動尋找。等選好聯絡人名單後,使用者還可以選擇是透過Gmail、視訊軟體Hangouts與之聯絡,或是發簡訊給他。

Google 指出,Android手機用戶在升級XE20.1後即可使用上述功能,而iPhone或iPad用戶則必須安裝MyGlass應用,這項應用會協助使用者將iOS裝置上的聯絡人名單傳到Google伺服器端。MyGlass預定下周推出。

新版韌體另一項特色是「抬頭開啟」(Head Wake Up)功能,可讓使用者輕輕點一下頭關閉Google Glass顯示器,如果要開啟,則需將頭抬起約22度。Google Glass預設關閉這項功能,使用者可以到「設定」功能將之開啟或關閉。 

XE 20.1還加入鄰近活動(Nearby Events)功能,可顯示使用者所在位置附近的活動,像是音樂會或節慶活動等。配合Google Now的貨幣換算功能,出國旅行的人士即可戴著Google Glass立即換算。此外,Google Glass軟體還增加多項語音指令,包括結束通話、麥克風轉靜音、調整音量、播放影片、以Gmail、Hangouts或其他應用分享、以及刪除內容。(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