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Nvidia推出Quadro繪圖處理器,效能為前代兩倍

Nvidia推出Quadro系列繪圖處理器,包括K5200、 K4200、K2200、K620和K420。Quadro系列產品的應用效能和資料處理能力是上一代產品的兩倍。Nvidia表示,Quadro繪圖處理器不僅能大幅提升繪圖和運算效能,並可有效處理龐大的資料集。(圖片提供/Nvidia)

 

美國大型醫療體系CHS宣稱遭中國駭客攻擊,450萬筆個資外洩

在美國29州經營206家醫院的Community Health Systems(CHS)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報告中揭露,他們在今年4到6月間遭受來自外部的網路攻擊,約有450萬名病人的個人資料外洩,專家認為該波攻擊源自中國。

 

美國政府核准聯想收購IBM ×86伺服器部門

IBM宣布,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已經同意IBM出售×86伺服器部門給聯想一案。IBM表示,交易案的核准,使該公司得以專注在能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的系統及軟體創新,像是認知運算、大資料及雲端等。

 

Google將更新Chrome,可防首頁被竄改

Google宣布,將擴大安全瀏覽服務(Safe Browsing)的保護範疇,除了阻止使用者造訪惡意網站或下載惡意程式外,還會封鎖其他騙人的程式,像是擅自竄改瀏覽器首頁或設定。Google Security工程師Abu Rajab表示,當Chrome封鎖這類軟體時會跳出提醒視窗,倘若使用者仍舊想要執行,則可自Chrome的下載列表中找到該軟體。

 

AMD發表Radeon R7系列SSD,跨入儲存領域

今年初發表採用Kepler架構的32位元Tegra K1行動處理器之後,Nvidia在近期又再揭露另一款代號為Denver的64位元版本,宣稱它可於行動裝置上提供PC等級的效能。Denver每個CPU核心擁有7-way的超純量架構,代表每次可同時執行最多7個微指令,並各自擁有4-way的128KB的L1指令快取與64KB的L1資料快取,號稱是吞吐量最高的CPU核心。

 

微軟SharePoint Online新儲存管理模式讓共用空間使用更彈性

微軟SharePoint Online再推出新儲存用量管理模式,將預留儲存空間從網站層級改成SharePoint Online租戶層級。舉例而言,過去管理員為某個網站配置100GB儲存空間,但只用了20GB,剩下80GB就閒置掉了。在新的模式下就可以將80GB歸還到租戶儲存共用區,共用儲存區只會將實際用掉的部份扣除。另外,還提供手動、自動配置模式。

 

用3D列印幫受傷的鴨子製作復健輔具,讓鴨子可以行走

朗朗設計與臺大附設動物醫院聯手,幫腳受傷的鴨子製作復健輔具,讓鴨子在輔具的幫助下行走,為臺灣首宗利用3D列印幫動物設計輔具的案例。朗朗設計利用3D掃描器、搭配紙黏土,為受傷的鴨子腳部設計3D模型,經過不斷修改、調整模型,成功為左腳受傷的鴨子製作專用復健輔具,在輔具的幫助下,現在這隻鴨子已能靠兩隻腳行走。

 

可為手機充電的噪音充電技術問世,愈吵愈來電

Nokia與英國瑪麗王后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QMUL)的工程暨材料科學學院攜手開發噪音充電技術,並發表了原型機,可利用四周環境的噪音替手機充電。不過,該技術仍在研發中,也尚未有商業化時程。

 

微軟修補IE安全更新引發的效能減緩問題

微軟發布新的修補程式,以修正之前IE安全更新所造成的效能降低問題。微軟指出,7月及8月間分別針對Internet Explorer(IE)發布累進式安全更新MS14-037及MS14-051,由於當中的修補程式變更了IE處理累進式模式對話盒的作業,造成IE效能降低,甚至長時間無回應的問題。受影響版本包括IE7到11版。微軟現已提供IE各版修補程式。

 

Google發表Blockly Games,讓小學生邊玩邊學程式設計概念

Google發表了Blockly Games,它包含了許多遊戲,以直覺的方式來教導程式設計的核心準則,鎖定5到12歲的兒童與程式設計的新手。Google表示,兒童或新手藉由Blockly Games能以自己的步調自行學習程式設計,這是一個開放源碼專案,歡迎各界在教室內、外進行Blockly遊戲,也歡迎開發人員的貢獻。

 

惡意程式大膽進入虛擬機器,VM可能沒你想的那麼安全

賽門鐵克指出,惡意程式攻擊並不會放過虛擬機器。他們同時在實體機器與虛擬機器上執行了20萬個惡意程式樣本,發現只有18%在偵測到所執行的平臺為VM時會知難而退。賽門鐵克建議企業,對待虛擬系統要像對其他系統一樣,也應部署適當的保護機制以免於受到惡意程式的威脅。

 

趨勢:Google Play前50大熱門免費App 8成有山寨版,山寨版大半有毒

趨勢科技發布假冒App(山寨App)研究報告,資料顯示Google Play上前50大熱門免費App近8成有山寨版本,這些山寨App以假亂真,安裝之後有一半的機會會中毒,因為高達51%的山寨版屬於惡意的App。趨勢建議Android使用者從官方的Google Play下載App,同時也要在行動裝置上安裝安全軟體。

 

微軟Azure再度大當機

微軟雲端服務Microsoft Azure在臺灣時間8月19日凌晨發生美國及多個地區服務斷線情形,受影響的服務包括Cloud Services、Virtual MachinesWebsites、Automation、Service Bus、Backup、Site Recovery、HDInsight、Mobile Services、StorSimple及其他服務。大約2小時後,微軟才開始修復與排除問題,服務陸續恢復上線。

 

英特爾結合穿戴裝置搭大資料分析,研發帕金森氏症治療有新方法

英特爾將和Michael J. Fox帕金森氏症研究基金會合作,針對參與此研究計畫者的16名帕金森氏患者和9位志願者,利用穿戴式裝置來收集帕金森氏症病患的病徵資料,每秒能蒐集到上百項病患資料,並透過英特爾開發的大資料分析平臺來找出改善帕金森氏症治療的方法。

 

IDC:智慧型手機單季出貨破3億,Android市占再擴大

IDC今年第2季市場報告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首次突破3億大關。今年第2季,全球Android智慧型手機總出貨量達2.55億支,較去年同期成長33.3%,拿下84.7%的出貨占比,主要原因在於許多OEM開始把重心放在200美元以下的機種,使得Android在新興市場快速推展。

 

賽門鐵克整併多套Norton產品為Norton Security

資安業者賽門鐵克宣布,將把9種Norton產品整合為一旗艦解決方案─Norton Security,該方案將供應既有Norton產品的各種功能,採用以雲端服務為主的產品策略,目前已釋出公開測試版,正式版預計於9月23日登場。

 

Google收購圖片分析初創公司Jetpac

圖片分析初創公司Jetpac已被Google收購。Jetpac發表的3款App近期將會下架。這3款App分別是提供全球逾6,000個城市指南的Jetpac City Guides、可辨識手機所拍攝物件的Spotter by Jetpac,和可用來訓練手機辨識物件能力的Deep Belief by Jetpac。外界猜測Google將以此開發有關社交與人臉辨識的服務,或是打造在地搜尋與商家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