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與Google聯手舉辦「台灣旅行無攝限-全球網路影片投稿大賽」,對外徵求在台灣旅行的故事影片,希望透過YouTube影音分享平台向全球行銷台灣。

根據觀光局統計,2013年來台旅遊人數突破800萬人次,2014預估將達到900萬。為吸引更多國外旅客來台,觀光局看中全球每月10億人次造訪的YouTube影音分享平台,與Google合作舉行這項網路影片投稿大賽,鼓勵國內外旅客利用YouTube分享台灣文化、風光、美食。

這項活動將從8月15日開始到2015年8月14日為止,為期一年時間開放國內外的參加者上傳影片,影片長度以5分鐘為限,但對外行銷影片需置入英文字幕、標題、說明、Tag及影片註解,投稿影片將選出前十名進入決賽,明年9月公佈最優勝者,可獲得環球機票作為獎勵。

為鼓勵國外旅客以外國人觀點述說在台灣的旅遊故事,觀光局也祭出獎勵機制,影片上傳成功起的30天之內公開投票,每獲得1票可得到獎金1元,獎金金額的上限以進入台灣及離開之前的前一段與後一段機票金額為上限。

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表示,觀光產業為台灣經濟的要角,根據統計,旅客多從報紙、廣播電視、網路三種管道獲得資訊,報紙佔28%,廣播電視約為46%,網路高達56%,觀光局將透過多元的管道行銷台灣旅遊觀光。

有興趣參加者可在YouTube上搜尋觀光局,詳細瞭解比賽詳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