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NRC)本周證實該組織的IT架構遭到入侵,同一天加拿大政府資訊長Bette-Jo Hughes旋即發表聲明指出,這是一起由中國政府贊助的精密攻擊行動,但中國已經對外否認。

在察覺到被入侵後,NRC立即隔離與其他政府單位之間的網路連結,並重新設計內部協定與安全措施,同時準備重建一個全新的IT架構,未來將整合至加拿大的政府網路中,以降低遭受類似攻擊的風險。NRC估計約要數周或數月才能恢復日常的運作,新的IT架構則要一年才能完成。

加拿大資訊長辦公室並未說明此次攻擊事件的經過或影響,但強調並無證據顯示加拿大政府的其他網路的資料受到波及,這似乎也暗示NRC的資料可能已經外洩。

NRC是加拿大的國家級研究與技術單位,負責科學及技術的研發,並以商業化的研究為導向,以縮小科學或服務研究與商業化之間的落差。

在受到加拿大的指控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亦於周四(7/31)發表正式聲明,指出中國一貫反對包括駭客行為在內的任何破壞網路及電腦網路系統的犯罪活動,加拿大在缺乏可信證據的情況下對中國進行無端的指責,為一不負責任的作法,希望加拿大能糾正錯誤以消除由此引發的負面影響。

先前美國也曾指控中國網軍攻擊美國的政府與企業,中國同樣要求美國提出證據,而美國則在今年5月展示相關證據並起訴了中國61398部隊的5名軍官,而中國的回應則是美國蓄意捏造事實損害中美的合作與互信。(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