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案,業者已緊急調派行動基地台車輛支援,提供災區行動通訊服務。(資料照片)

周四晚的高雄氣爆案造成300多人傷亡,強大的氣爆也使當地通訊服務受影響。包括市話線路、行動基地台、有線電視都受到氣爆及台電斷電的波及,影響災區通訊服務,所幸電信業者緊急調度,現已恢復行動電話服務。

根據NCC蒐集的資訊,到今天中午以前為止,高雄市前鎮、苓雅地區共有2735戶的市話用戶服務中斷,連帶使得市話線路提供的ADSL、光纖等寬頻上網也停擺。包括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亞太等各家行動電信業者共有55座行動基地台也停止服務。有線電視方面則有17451戶受影響。

市話與行動基地台通訊服務中斷,目前尚未恢復正常服務,主要是因災區內還有安全疑慮,現在仍在封鎖管制中。而台電基於安全考量也停止供電,因此必需等待災區安全後才能搶修。

NCC南區監理處表示,前鎮、苓雅地區的市話線雖因氣爆中斷,但中華電信緊急拉光纖網路供收容中心使用,對外聯繫市話線路,行動基地台部份並沒有損傷,主要是台電斷電影響,業者已緊急調派獨立供電的行動基地台車支援,提供災區的行動通訊服務。

NCC建議民眾遇到緊急危難時可以撥打110或119緊急通話求助,不論民眾是哪家電信業者用戶,緊急電話會自動以災區仍正常服務的電信業者對外通訊,且緊急通訊由政府買單,不向民眾收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