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ra

繼美國加州、內華達州和佛羅里達州政府已經批准自動駕駛車正式上路,如在加州,Google自動駕駛車已經行駛了30萬英里,另外2013年,日本Nissen也在高速公路上測試了自動駕駛車。來到,2014年7月30日,英國商業大臣Vince Cable宣佈,英國明年1月起,也將開放自動駕駛汽車上路行駛,企業可以開始在英國街道測試自動駕駛的汽車。

早在2013年,英國政府就已經在全國基礎設施建設計畫中宣布推展自動駕駛車,撥款約150萬英鎊,在倫敦北部測試自動駕駛車,以保持英國在科技尖端的地位,且也可以創造經濟與社會的新機會。最近英國政府已將英國汽車公司Mira所生產的自動駕駛車,送到允與上路的新加坡、日本與德國等國測試,明年開放自動駕駛車開上英國街道,未來還計畫在英國設置自動駕駛車的停車場,英國交通部長Claire Perry表示,希望鼓勵自動駕駛車來改善英國交通網路上的擁塞狀況,已可以降低全國的CO2排放量。

不過,英國政府為了降低安全隱憂,也強化了原有的自動駕駛車監管政策,規定每一輛自動駕駛車上路時,不但需要有真人隨行監控,且要可以隨時轉換成人工駕駛模式。另外英國也預計開放自動駕駛車上高速公路,不但這還需先修改交通法規。據英國律師表示,當自動駕駛車發生相撞等意外,英國政府必須負起責任,為保險公司與駕駛者釐清責任歸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