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國內運動風氣盛形,TomTom推出GPS運動錶,提供跑步及鐵人三項(自行車、游泳、馬拉松)等運動測量模式,可偵測使用者心跳變化,並提供水下50公尺防水功能。

TomTom推出的GPS運動錶包含內建心律測量功能的CARDIO,以及沒有心律偵測功能的BERLIN兩系列。CARDIO分為跑步(Runner)與三鐵(Multi-sport)兩款,售價分別為4900元與5900元。BERLIN也分為跑步與三鐵兩款,售價分別為7900元與8900元。

CARDIO號稱為國內第一款支援鐵人三項訓練使用的GPS運動心律錶,不需額外使用心律帶,可隨時測量心跳變化,設定從和緩到快不等的5個心律區間,讓使用者掌握訓練情況。

↓特定款式支援鐵人三項的自行車、游泳、馬拉松,搭配心律偵測功能,使用者不需額外戴上心律帶就能隨時紀錄下運動時的心律變化,將心跳、運動速度控制在目標區間。GPS運動心律錶錶款的腕帶較為柔軟,可依喜好更換其他顏色。

除了方便使用者控制心律在適合的區間,該運動心律錶也能偵測跑步時的速度變化,提醒跑者控制速度,維持在適合的速度區間內,以達成自我訓練的目標。

CARDIO與BERLIN可設定的訓練包括自我競賽、目標設定、區間設定、圈數、間歇訓練,在一般運動如行走也能偵測步伐、配速及距離。運動錶內建TomTom的GPS衛星定位功能,支援美國GPS、俄羅斯的GLONASS定位系統,配合游泳或潛水需要提供水下50公尺防水功能(防水等級5ATM)。電池續航力達10小時以上,待機時間長達2個月以上。

雖然GPS運動錶內建無線藍牙可和手機連接傳輸運動數據,但在台灣並沒有推出專用App,因此現階段還不能與手機、平板電腦藍牙連線傳輸資料,必需連接電腦將數據傳到合作的台灣大哥大mySport平台。

↓GPS運動錶雖然支援藍牙4.0,但目前還不能直接以藍牙將數據傳到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需透過電腦上傳數據到mySport後,再從網站或手機App瀏覽。

使用者註冊mySport平台成為會員後,可從該平台上瀏覽每次運動時軌跡、距離、心律、速度、卡路里等紀錄。mySport支援跑步、自行車、步行、健走共23項運動,除了網路平台,mySport也提供App,讓使用者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瀏覽自己的運動紀錄,也能將運動紀錄透過Facebook、Twitter社交網路服務和友人分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