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Phone部門主管 Joe Belfiore表示,Windows Phone 8.1升級版即將在下周釋出預覽版。

為了拓展中國市場,Belfiore 在北京宣佈這項消息,同時也說明Windows Phone 8.1 升級版的功能細項以及發表計畫。日前已公佈中文名稱為「小娜」的人工智慧語音軟體Cortana將在北京及英國釋出Beta版,而在澳洲、加拿大及印度釋出Alpha版。

Belfiore指出,Cortana將因應個別市場增加客製化的功能,例如在中國就支援簡體中文語音、文字,及語音辨識,以及因應當地市場提供的天氣、駕駛及資訊搜尋服務,也擁有和美國版不同的動畫、聲音和外觀。而在英國,就提供英國的拼字和發音、以及當地的股市及運動賽事資訊。

Windows Phone 8.1 升級版加入了動態資料匣(live folder)功能,使用者可以在開始螢幕頁建立動態資料匣,以便將應用程式動態磚分門別類收納好。只要拖曳動態磚互相堆疊,就可以建立資料匣並重新命名。

微軟也提升Xbox Music應用載入及選單瀏覽的效能,同時把之前Windows Phone 8.1 開發者預覽版拿掉的功能再加回來,像是背景同步化及swipe to advance等。微軟並指出,8月還會增加 quickplay,可回顧最近播放的記錄,並支援可限制兒童存取特定內容的Kids Corner。

商店動態磚(Store Live Tiles)功能可展示Windows Phone Store中最新的應用及遊戲。此外升級版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支援多則簡訊同時刪除及轉寄。Apps Corner功能可讓使用者指定特定應用程式以沙箱模式執行。企業就可以限制開放特定應用存取,而無需完整的行動裝置管理產品。Apps Corner也可設定直接開機執行特定應用,因此可用於物流中心的檢貨系統或是零售店的展示機等,零售店還可以將一台裝置的Apps Corner設定匯出到另一台裝置上。

Windows Phone 8.1 升級版還加入VPN over Wi-Fi支援,確保資料傳輸安全性。 在日前意外曝光的網頁上,Windows Phone 8.1更新版被發現的功能包括支援雙SIM卡、6~7吋螢幕、文件夾、智慧型外殼、VoLTE等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