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推出通訊軟體Bolt,該軟體允許使用者快速傳送訊息內容給他人,並且在閱讀後自動刪除訊息內容。目前Bolt尚未開放全球使用。

Bolt可以支援Android、iOS,允許使用者輕易地將照片或影片發送給友人,照片或影片可加註文字訊息,友人收到並閱讀後訊息內容就會自動消失,以保障傳訊內容的隱私性。不過,目前Bolt僅開放紐西蘭、南非、新加坡三個地區使用,Instagram表示,Bolt將會擴展到其他地區,目前僅在少數地區推出是希望能夠確保使用者經驗。

Bolt被視為Instagram面對Snapchat競爭所作出的回應。Snapchat同樣提供特殊的訊息傳送功能,使用者傳送照片前可先設定好友人閱讀時間,時間最長可設定為10秒,若友人在時限內未儲存照片,照片就會自動消失。

有趣的是,併購Instagram的Facebook在上個月時也推出一款通訊軟體Slingshot,並已開放全球用戶下載,可支援Android及iOS平台,同樣想要挑戰Snapchat的地位。Slingshot讓使用者和友人分享照片或影片,友人閱讀後內容即自動消失,但相當特別的功能是回覆解鎖,接收者收到被鎖碼的訊息內容,必需回傳拍攝的照片才能檢視解鎖內容。

這次Instagram推出Bolt衍生其他事件,那就是另一家同名的新創公司Bolt也推出同名通訊軟體,該新創公司推出的同名軟體提供用戶間免費語音通話功能,因Instagram推出同名軟體容易引起使用者誤會,該公司希望Instagram能改變軟體名稱。

↓Bolt允許用戶點下畫面上友人的圖像快速地傳送照片或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