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iyhacking提供

印度發明家Arvin Sanjeev用幾樣容易取得的材料,製作了一個類似Google Glass功能的「智慧帽」,雖然外型看起來不像Google Glass般高科技感,但是這個發明家把他製作這個智慧帽的過程,包含硬體材料以及軟體,都詳細的公開在部落格上,任何想要動手做的人,都可以做出一模一樣的成品。

 

下圖為智慧帽的硬體架構圖

智慧帽的主要元件有Linux系統的單板機電腦Raspberry Pi、網路攝影機以及LCD顯示螢幕還有一頂酷炫的棒球帽,而智慧帽也是可以透過語音控制的,所以還要加上不可缺少的麥克風與語音辨識軟體。Arvin Sanjeev在網誌條列5個製作智慧帽的步驟,擁有詳細的文字描述以及照片輔助說明。

Arvin Sanjeev的圖解非常詳細,按造步驟完全可以打造一模一樣的智慧帽

 Arvin Sanjeev說:「如果你不想花1,500美元買Google Glass,又想要有Google Glass的功能,如:影片分享、導航或查看訊息通知,那你應該自己動手做一個智慧帽」

Raspberry Pi是由英國的樹莓派基金會所開發得單板機電腦,基於Linux作業系統,配備ARM架構的處理器,而Raspberry Pi目前有2種模組,A模組內建256M的記憶體,而智慧帽使用的是Raspberry Pi B模組,已支援到512M的記憶體,皆使用SD卡當作儲存媒介,並且具備基礎的I/O介面,包含乙太網路、USB以及HDMI等,最大的面約一張信用大小,內建基本的文字處理軟體,A模組售價25美元,B模組則是35美元。

Raspberry Pi由於成本低廉,所以有能夠有彈性的開發許多應用,例如機器人、多懸翼飛行器等,南安普敦大學的電腦工程師甚至用64個Raspberry Pi建造低廉成本的超級電腦Iridis-P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