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於本周一(7/28)宣布,在審核許多內部與外部的候選人之後,決定直接讓臨時執行長Chris Beard成為正式的執行長。

Beard在2004年加入Mozilla,曾負責Mozilla的實驗與產品團隊,亦曾擔任Mozilla行銷長,中間曾經一度離開到創投公司Greylock Partners擔任管理營運顧問(Executive-in-Residence),這段期間Beard還同時為Mozilla的顧問,之後於今年4月回鍋且臨危受命接任了Mozilla的董事與臨時執行長

原本Mozilla於今年3月指派Brendan Eich擔任該組織的第四任執行長,由於Eich曾捐款給反對同志婚姻的加州法案,因而一上任便備受爭議,反對聲浪認為該舉動有違Mozilla組織的多元與包容價值,使得Eich在上任10天後便宣布離職。

Mozil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主席Mitchell Baker表示,這些年Chris帶領了Mozilla眾多的創新專案,Mozilla亦倚重他的判斷與建議,Chris清楚如何將Mozilla的使命轉化成能夠改變產業的產品與想法;Chris了解Mozilla的過去與未來,並有連結Mozilla消費者、合作夥伴與社群的經驗,沒有人比他更適合帶領Mozilla以將Firefox的桌面經驗延伸到行動裝置與服務。

Baker亦重申Mozilla的目標是打破限制網路選擇與機會的封閉系統,打造以使用者為優先,且注重開放、創新及機會的各種產品。除了Firefox瀏覽器外,Mozilla近年來最積極部署的領域為Firefox OS開放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