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宣佈與加州科技部合作打造CalCloud 政府雲,提供全加州政府機關雲端資訊架構,並宣稱這也是全美首創的州級雲端資訊架構計畫。

加州所有州、市及地方政府機關現在都可訂閱使用這個平台。透過CalCloud,科技部將能快速滿足各機關用戶的需求,提供IT服務,又能減少初期資本投資及財務風險。雙方表示,這也是全美首創的州級雲端資訊架構計畫。該雲端服務模式讓所有加州政府機關得以共享現代化的運算資源、提升營運效率,進而更專心致力於州及市民服務。

CalCloud 將建立於加州科技服務辦公室(OTech)的資料中心,用戶可透過自助入口網站訂閱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並按使用量付費。CalCloud提供的服務包括實體伺服器環境,選購項目包括儲存、RAM、災難復原及備份等。IBM表示,這個平台的安全標準也將滿足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NIST)的雲端服務標準及FedRAMP。目前已有超過20個州級單位訂閱CalCloud的IT服務。

在這項合作下,IBM將提供並管理CalCloud的基礎架構,而服務層面則由加州科技部管理。IBM並將協助安全及系統整合的技術移轉給科技部。

除了IBM之外,CalCloud其他合作廠商還包括提供核心及前端網路架構的AT&T,IT顧問公司Alexan International及KPMG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