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宣佈旗下來電辨識應用程式Whoscall全球使用者已突破1000萬,累積電話資料庫已達6億筆。

LINE母公司NAVAR在今年12月買下國內App開發商Gogolook,將Gogolook開發的陌生來電辨識程式Whoscall納入LINE家族的App成員。Whoscall利用建立的電話號碼資料庫,以協助用戶辨別陌生來電,封鎖不想被打擾的來電或簡訊。

去年12月Whoscall在Google Play上的累積下載次數超過500萬,7月LINE Whoscall全球下載次數已突破1000萬,顯示LINE母公司收購後的加乘效果使得Whoscall用戶數在短時間內快速增加。

Whoscall透過分析使用者通話行為、社群回報、網路資訊等方式蒐集建立全球電話資料庫,目前資料庫累積已有6億筆資料,涵蓋超過30個國家,每月協助用戶辨識約40億筆通訊資料,朝向全球最大線上電話資料庫的目標前進。

今年5月趨勢科技與Whoscall合作,Whoscall的來電辨識技術將整合進趨勢的行動安全防護App中,而Whoscall則整合惡意簡訊連結網址掃描功能,當用戶收到陌生簡訊可掃描簡訊內提供的連結網址,避免用戶下載惡意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