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印表機可依據材質印列出不同的產品,根據3ders.org報導,現在麻省理工學院(MIT)的三名學生Kyle Hounsell、Kristine Bunker及David Donghyun Kim在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課程的分組專案中則打造出了可列印冰淇淋的3D印表機。

這門課原本是聚焦在聚合物/金屬或陶瓷的積層處理、機器的設計與控制、3D的表現與測量、材料屬性及數位裝配等,而學生則分組實驗新的3D列印技術,並有一組學生設計出可列印冰淇淋的機器。

這三名學生表示,他們打造冰淇淋3D印表機的主要原因是相信這個產品可以引起小孩的興趣,積層技術與冰淇淋的結合可能觸發小孩未來追求科學與工程的動機。

目前的成果還只是一個概念性的實驗,他們改造並整合了既有的3D印表機與冰淇淋製造機,還買了一個可裝得下印表機的冰箱,以確保在冰淇淋製作的過程中能夠維持所需的形狀而不至於融化。

這只是一項學校分組作業,並不確定學生是否會繼續精進相關技術進而商品化,不論如何,這證明了用印表機是可以印出冰淇淋的。

除了冰淇淋,已有業者發表可列印出甜點的印表機,由3D Systems所開發的ChefJet 3D甜點印表機可列印出不同口味的甜點,包括巧克力、香草、薄荷、蘋果等,即將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