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彭博社報導,Google等廠商已表達興趣要爭取紐約市在公用電話部署Wi-Fi熱點的計畫。

報導指出,紐約市資訊部5月間針對全市7000多座公用電話亭汰換或更新計畫召開一場招標書說明會,參與討論的包括Google、IBM、思科、三星及Verizon等60家業者,招標書投遞於周一截止。

這項專案旨在將紐約市內7,300多座公用電話服務加以更新,提供廣告、Wi-Fi熱點及公用電話服務。紐約市府希望Wi-Fi熱點提供至少85英呎(約20公尺)的訊號涵蓋範圍。得標廠商可以收取911及311緊急電話之外的電話服務費,但Wi-Fi熱點不得收費。此外,紐約市也鼓勵廠商提供手機充電、免費短途市內電話、文字通訊、觸控螢幕,或是能監控環境的內建感測器,得標廠商最後必須和紐約市拆帳,至少支付市政府1,750萬美元。

這項服務對Google來說並不陌生。Google自2012年起推出光纖服務,目前已在猶他州的普洛佛市、密西西比州與堪薩斯州的兩個堪薩斯市供應,且持續拓展中。Google並已在其辦公室所在的美國城市及紐約部署免費Wi-Fi服務。而在全球推動的Project Loon計畫則可提供上網甚至LTE通訊的基地台,紐約市的計畫如果成功得標,將能為Google取得更多廣告或其他服務的消費者。(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