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HDS資深技術顧問梁萬宇表示,HCP儲存系統,原本只能從Amazon S3公有雲單向備份資料到HCP,升級後,新增對Google和微軟雲端平臺的支援,也可以做到雙向從雲端備份資料且從HCP上傳資料到公有雲雲端平臺。照片提供/HDS

儲存業者HDS(日立數據系統)日前宣布,原本提供企業內容儲存的HCP(日立內容平臺)儲存系統,從原本只能從Amazon S3公有雲單向備份資料到HCP,提升到可以做到雙向從雲端備份資料且從HCP上傳資料到公有雲雲端平臺,並新增對Google和微軟雲端平臺的支援;在資料異地備援存取上,也從原本只支援Active-Standby網路存取模式,升級到支援Active-Active的存取模式。

新增支援微軟、Google雲端平臺

臺灣HDS資深技術顧問梁萬宇表示,企業為了降低單位儲存成本,也開始評估在自建私有雲之外,透過混搭公有雲的方式,降低企業內儲存成本,又可以增加資料上傳公有雲的安全性。

為了達到讓企業更安心使用混合雲服務,HDS擴充原本HCP儲存系統的功能。梁萬宇指出,該公司將原本只支援從Amazon的S3雲端儲存平臺,透過AP將資料單向寫入HCP儲存系統中,但透過HCP升級,不僅可以從支援的雲端平臺,例如Google的Google Drive、微軟的Azure和Amazon的S3雲端平臺,將資料備份到HCP中;也可以透過API,將原本存放在企業內HCP的機敏資料,透過自動加密機制後,再藉由政策的設定,以傳輸加密方式,把機敏資料從HCP自動上傳到上述雲端儲存平臺。

除了增加支援的雲端平臺外,梁萬宇表示,HCP遠端資料跨區存取和異地備援的網路存取模式,原本只支援Active-Standby的方式,但透過此次HCP升級,則擴充升級到支援Active-Active的網路存取環境。「企業若需做到同時在多個機房或辦公室進行重要資料存取時,Active-Active的網路存取方式,可以維持一定的存取效率。」他說。

除了HCP本身支援RAID 6,可以在背景程式自動偵測檔案是否損毀,一旦有損毀,則會自動將另外一份完整的資料產生複製本並存放在HCP中,達到資料免備份(Backup Free)的目的外,梁萬宇認為,HDS提供的是一整套儲存解決方案,當有了HCP這套資料集中的儲存系統後,可以在分公司搭配具有資料目錄索引功能的閘道端產品HDI(日立數據擷取器),讓公司員工查詢所有的檔案清單,在依清單上的HCP路徑來取得實際的檔案。另外,企業也可以搭配類似企業Dropbox功能的HCP Anywhere,提供遠端辦公室或分公司的員工,可以利用行動裝置存取企業內部分享的檔案。

臺灣HDS總經理宋政勛表示,目前各家儲存業者都在談論軟體定義儲存(SDS),HDS雖然沒推出所謂軟體定義儲存產品,但實際上,HCP產品的功能便類似軟體定義儲存的功能。其中的雲端分層儲存功能,則在此次HCP功能擴充中,支援企業對主流雲端業者的資料備份和上傳。

儲存業者臺灣EMC業務拓展協理李百飛表示,該公司推出的軟體定義儲存ViPR 2.0儲存軟體,是提供一個儲存環境自動作業與管理的環境,企業可以透過ViPR 2.0虛擬化EMC自家儲存設備和其他廠商的儲存設備外,並整合VMware、微軟與OpenStack等雲端環境的雲端分層儲存,更特別的是,可以支援大資料分析平臺Hadoop的資料儲存和分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