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ARPA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Eric T. Schneiderman公布有關該州的資料外洩意外調查報告,指出2013年光是在紐約州就有730萬名紐約民眾的個人資料外洩,為紐約州企業帶來13.7億美元的損失。

根據該報告,從2006年到2013年間,紐約州的企業、非營利事業或政府機關提報了近5000次的資料外洩事件,總計曝露了2280萬名紐約州民眾的個人資料,而2013年更創下最高紀錄,有900起的資料外洩事件,並導致730萬名民眾的資料外洩。

促使2013年紐約州外洩資料創新紀錄的主要原因為Target與Living Social等兩大零售商店的大型資料外洩意外。資安業者賽門鐵克也把2013年稱為「超級洩密年」(Year of the Mega Breach),主要是因為資料外洩的次數與規模都有大幅成長。

報告指出,駭客入侵是導致資料外洩最主要的原因,約佔所有資料外洩意外的40%,駭客攻擊的主要目的為在黑市販售所取得的個人資訊,每個民眾的個人資料最高價值45美元,而過去8年,因人為疏失與意外曝光的個人資料也愈來愈多。

Schneiderman表示,隨著大家與商店、餐廳或健康醫療照護供應商或其他業者所分享的個人資料愈來愈多,我們應該在享受新科技的同時避免讓自己陷入風險,遺憾的是數百萬民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曝露了個人資訊,很明顯地我們需要進行社會教育以確保大家受到更好的保護。未來他也將主張產業與安全專家合作來發展安全工具以保障民眾的資料安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