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Windows 9秋天問世,將採新啟用機制

國外各大媒體紛紛引用蘇俄部落客Wzor在論壇網站Ru-Board的貼文指出,微軟正在打造Windows 9,預覽版預計今年秋天釋出,除了開始功能表將回來,也可能採用新啟用機制。該爆料也指出,受到中國市場問題影響,微軟考慮在Windows 9加入新啟用系統。

三星、英特爾結盟共創新的物聯網標準組織

三星電子、英特爾、博通、Dell、Atmel,以及Wind River等5家科技大廠宣布共同創立開放互連聯盟(OIC)標準組織,要為物聯網裝置定義一個通用的通訊框架。OIC表示,他們希望確保2020年時2,120億個連網裝置都能夠互通。

Android Wear 出現臭蟲,無法安裝付費程式!

首批採用Android Wear平臺的智慧型手錶LG G Watch及Samsung Gear Live將在7月上旬出貨,Google也已於Google Play上發表首波支援Android Wear的應用程式。不過使用者發現Android Wear無法安裝付費程式。Google迄今尚未回應此事,外界則建議Android Wear用戶最好先不要購買付費程式。

美國新規定:3C電子裝置沒電不能帶上飛機

美國國土安全部要求從特定機場搭乘直飛美國班機的旅客,不得攜帶沒電的電子裝置上機,電子裝置必需能夠開機才能帶上飛機。國外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是擔心這些沒電的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或其他裝置是由炸彈所偽裝,或者把原本電池換做炸彈。

中華電信4G擴大到10縣市、7個國際漫遊地區

中華電信於5月底搶先開通4G服務時只有臺北市、臺中、高雄三個都會區的部份地區開通服務。現在則將4G服務擴大到10個縣市,包含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市、臺中市、彰化縣、臺南市、高雄市、金門縣,還有屏東的墾丁、嘉義的阿里山兩觀光景點。

消保處點名三星、HTC、Sony三款手機具資安風險

消保處公布三星、HTC、Sony三款智慧型手機資安風險檢測結果,發現三款手機存在資料外洩風險,包括以明碼儲存、應用程式權限控管寬鬆等問題,目前業者已改善完畢。三款手機共有13項資安風險,8項與不安全加密有關,4項為權限控管,1項為安全連網。

華碩發表多款手機和平板大舉進軍4G市場

華碩一口氣發表4款手機、平板電腦,包括PadFone S、Zenfone 5 LTE、FonePad 7 LTE、Transformer Pad,支援多種4G無線頻段,將與中華、遠傳、台哥大合作銷售。華碩旗下現有約9款手機、平板電腦支援4G,但支援的4G頻段各不相同,購買前最好特別注意。

小心Android手機Wi-Fi洩露你的行蹤

致力於保護消費者數位權利的電子前線基金會(EFF)警告,在Android 3.1後新增的喜好網路卸載功能,會主動於背景掃描那些曾經連結的已知Wi-Fi網路,這同時也對外顯示最多15個Wi-Fi網路名稱,讓有心人事能追蹤使用者所到之處。Google已在收到EFF通知後修補了該漏洞,但還不確定何時可部署到所有的Android裝置上,因此EFF建議Android用戶可以暫時關閉讓Wi-Fi於休眠中運作的功能。

中國批准聯想收購IBM x86伺服器業務

聯想在今年1月宣布與IBM達成最終協議,計畫以23億美元收購IBM的x86伺服器。根據外電報導,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近期已批准聯想(Lenovo)準備以23億美元買下IBM x86伺服器業務的併購案。

Sony旗艦機XperiaZ2a上市,自拍機C3預先亮相

Sony Xperia Z2a,7月9日在臺上市,為5吋Full HD螢幕高階手機,配備高通2.3GHz的Snapdragon 801處理器與2070萬畫素主相機,空機售價18,900元。Sony也預告8月將推出一款為自拍設計的5.5吋中階手機Xperia C3,內建多種拍攝特效功能。 

蘋果新專利可以讓iPhone依地點自動解鎖

美國專利商標公布的專利申請文件顯示,蘋果正在發展根據地點資訊為裝置自動解鎖及改變安全設定的技術。這項名為「依據所偵測地點的位置感應安全層級及資料設定」技術,旨在依據行動裝置所在位置控管裝置的安全設定,會根據特定位置而修改裝置的安全層級及裝置行為、組態或設定。

微軟傳將加入智慧型手錶戰場

知名Windows部落客Paul Thurrott透露,微軟的智慧型手錶外觀比較類似三星Samsung Gear Fit健身手環的設計,同時也能顯示時間或是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此外,它將支援各種行動平臺,涵蓋Windows Phone、Android手機與iPhone,可與手機程式互動。

微軟與Canon簽署專利交叉授權協議

微軟與Canon宣布擴大策略聯盟,並簽署廣泛的專利交叉授權協議,將允許雙方存取彼此的多項專利技術,雙方並未揭露交易細節。過去微軟與Canon即在某些領域合作,例如色彩技術,而此一擴大的協議內容則涵蓋了彼此所推出的多種產品及服務,包含特定的數位影像與行動消費產品。

Gartner:今年Android仍居所有平臺之冠

據市調機構Gartner調查,在PC、行動電話,包含平板電腦、混合與翻蓋式筆記型電腦的超行動裝置的作業系統中,今年Android仍居所有平臺之冠,2014年出貨11.7億臺,iOS/Mac OS合併出貨為2.71億臺,Windows為3.33億臺。Android和iOS/Ma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