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宣佈推出企業文件儲存及共享服務Zocalo,挑戰Google Drive、Dropbox 與Box 。Zocalo目前為限量預覽版,使用者必須填寫線上表格申請,等待亞馬遜核准始能啟用。

亞馬遜指出,Zocalo是一項具備強大管理控制及回饋功能、可提升使用者生產力的代管企業儲存及共享服務。這項服務除了可儲存網頁、圖片、文件、PDF及文字檔等文件上傳及儲存功能外,並加入協同功能,提供部門或團隊使用者對檔案下評論、提供意見回饋、多版本管理,記錄誰看過及修改過文件,並能透過email通知文件擁有者及小組成員修改動態或提醒到期日。利用集中管理功能,使用者可以在單一網頁看到所有他擁有的文件及他人所下的評論,以及他看過的文件或檔案。

此外,Zocalo並提供IT管理功能,像是設定使用者分享權限、記錄文件動向及使用者行為、選擇文件儲存在哪一AWS 區域等。它還可整合Active Directory (AD),使用AD的登入資料來管理及掌握Zocalo使用者行為。

這項服務顯然將挑戰Dropbox、Box,及整合了Google Docs的Google Drive。其中Dropbox甚至還是以Amazon S3為平台。如同其雲端服務,Amazon Zocalo價格也相當具競爭力。每人每月5美元,可使用200GB線上儲空間,而且還提供最高50人的30天免費試用。需求超過200GB者,亞馬遜也提供1TB到5,000TB的費用方案。

Amazon WorkSpaces的用戶則可免費獲得每人50 GB的Zocalo儲存空間。WorkSpace用戶若想升級到正常版Zocalo則可享每人每月2美元代價的折扣價。

訂閱Zocalo必須具備AWS帳號,AWS帳號可免費申請取得。目前Zocalo為限量試用版,使用者必須填寫線上表格,等待亞馬遜核准始能啟用。

Zocalo應用目前支援iPad、Kindle Fire、Android平板。另外,Amazon Zocalo Snyc應用可讓使用者將文件自動加密傳上Zocalo,並可同步化到不同裝置上。

其他線上儲存服務業者也都積極提升服務來爭取企業用戶。微軟四月宣布將OneDrive for Business的基本空間從25GB提升到1TB。六月Box宣佈收購串流軟體公司Streem達成收購協議將其檔案系統、客製串流及緩衝演算法,及影片轉檔技術整合到Box的產品陣容。(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