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預計於今年7月發表Active System Manger 7.6(簡稱ASM),新增加了運算工作行動服務(Service Mobility)功能。可以將一臺刀鋒伺服器上的運算工作(Workload)和相關配置打包成檔案,例如,將OI Name與MAC地址,直接轉移到另外一刀伺服器上,以接手執行運算工作。另外,計畫於今年底推出簡體中文版。

ASM 7.6是戴爾原本在整櫃式伺服器產品內,所搭配提供的IT基礎設備管理平臺,可以用來管理不同廠牌的伺服器和機櫃。例如,在戴爾整櫃式伺服器產品Active System 800與 Active System 1000等,就搭載了這套基礎設備管理平臺Active System Manager,不過,自今年4至5月開始,戴爾已經停止銷售整櫃式產品,因此轉而將Active System Manager分離出來獨立銷售。

戴爾伺服器解決方案經理李俊邦表示,許多企業內部多半會使用不同廠牌的伺服器,因此,企業希望能有一套統一的整合性平臺來簡化資料中心的管理,所以開始單獨推出Active System Manager 7.6。

另外,在新版本中,李俊邦表示,增加了運算工作移動服務功能(Service Mobility),可以讓運算工作容易跨伺服器轉移,例如,當企業建置了16刀的刀鋒伺服器時,通常會保留一刀做為備援機,若是其中一刀伺服器損毀,就可以利用Service Mobility功能,將此硬體上面的運算工作和相關配置打包成檔案,直接轉移相關配置到備援刀鋒上再接手執行。

此外,李俊邦表示,自OpenStack基金會於今年4月推出第九個版本Icehouse之後,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使用OpenSource的解決方案,例如,擁有5萬多臺伺服器的英特爾,已經有足夠的能力直接採用OpenStack,以節省建置虛擬機器等的相關授權費用。

因此,戴爾預計於今年7、8月時,和紅帽合作推出OpenStack的整合解決方案,李俊邦表示,戴爾首先會和紅帽合作推出OpenStack的硬體參考架構,也會納入Active System Manger管理平臺。

未來戴爾更計畫推出可以建置商業虛擬化和私有雲平臺的OpenStack整合解決方案。

戴爾預計在今年底前推出Active System Manger 7.6簡體中文版,不過,李俊邦表示,因為臺灣的市場比較小,所以尚未確定推出正體中文版的時程。

在計價方式上,Active System Manger是按照所管理的設備(Device)數量計價,單一設備的授權價格為1,000美元。舉例來說,企業購買包含2臺伺服器、2臺交換器加上2個儲存控制器(Storage Controller),共有6個設備,則要價6,00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