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25G乙太網路聯盟

隨著各種大資料、雲端運算與行動網路的快速發展,光以現有資料中心常見的10GbE乙太網路傳輸,越來越難勝任每日大量的資料傳輸量,但新的40GbE乙太網路設備要價昂貴也遲遲未能更加普及。

所以,由微軟、 Google和幾家網通業者Arista、Mellanox和Broadcom共同成立25G乙太網路聯盟,宣布將開發制定下一代25GbE與50GbE乙太網路傳輸標準,以提高大規模資料中心的傳輸性能。

根據25 G乙太網路聯盟網站說明,此企業聯盟為一開放性組織,旨在共同推廣25GbE與50GbE新一代乙太網路標準,改善應用產品的介面與規格,加快企業與民間採用這兩個標準的相關應用,並開放所有資料中心供應商及企業共同參與開發。

25G乙太網路聯盟也表示,新採用的單通道25GbE與雙通道50GbE的乙太網路連結協定,除了符合企業標準的乙太網路互通性規範,可提升伺服器網路卡與置頂交換器間的傳輸性能,並也可降低設備互連所耗費的每Gb傳輸成本。

Broadcom產品行銷總監Rochan Sankar也指出,新乙太網路標準將可以滿足下一代伺服器、儲存以及交換器之間的互連,並獲得更優化的網路傳輸表現。

此外,新的25Gbs與50Gbs乙太網路技術是利用雙軸銅線來傳輸,比起現有10Gbs乙太網路連結,提升2.5倍的傳輸速度,除了讓企業更加靈活運用在網路設備部署,同時支持IEEE 802.3標準技術使用。

25 G乙太網路聯盟預計在12至18個月內完成下一代乙太網路標準化規範,包括25GbE與50GbE實體層與媒體存取控制層行為的標準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