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uvv可配戴在小狗的項圈上,以藍牙協助飼主隨時偵測,避免小狗走失問題。

國內業者蔚思7月將推出一款小孩、寵物專用的BeLuvv藍牙防走失裝置,只要在小孩、寵物身上配戴,手機就能以藍牙與裝置連線,隨時偵測身邊的小孩、寵物距離,協助父母或飼主避免小孩或寵物走失。

有別於一般防走失裝置內建GPS衛星定位功能,BeLuvv是利用無線藍牙4.0通訊與手機配對連線,室外連線偵測距離最長約可達45公尺,室內約10到15公尺,當小孩、寵物離開使用者超過一定距離,手機就會發出小孩哭鬧或小狗叫聲示警,讓父母、飼主儘快尋找小朋友或寵物。

BeLuvv分為寵物使用的 Puppy及小孩使用的 Guardian,兩者在硬體上並沒有不同,但配戴方式則有異, Puppy 以魔鬼氈黏貼在寵物項圈上, Guardian 則是矽膠帶的設計,可配載於小朋友的手腕或是腳踝上。

除了可以單獨監護,BeLuvv 也可以使用共同守護模式,將可信賴的相關人士設為共同守護者。例如媽媽將小孩日常生活圈接觸的保姆、爺爺、奶奶、老師都加入共同守護者,媽媽將小朋友交由他人看顧時,就能透過其他人手機幫忙守護小朋友安全,在手機App上透過地圖觀看小孩位置,但因為使用藍牙通訊技術,定位不能像GPS裝置那樣精確。

BeLuvv允許使用者設定三段式的警戒距離,設定距離從近到遠,逐步提高使用者的示警效果,提醒與小孩或寵物距離愈來愈遠可能即將走失。

BeLuvv藍牙防走失裝置定價1280元,搭配防走失裝置專用的App支援Android、iOS兩種行動平台,目前已開放下載。

↓當戴上防走失裝置的寵物超出設定的距離,App就會發出示警,讓使用者提高警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