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OS於本周釋出CoreOS Managed Linux,號稱是全球第一個作業系統即服務(OS as a Service),企業將可收到持續串流的修補與更新,而不必經歷傳統作業系統的升級流程。

CoreOS Managed Linux已現身於Bare Metal、Amazon、Google及Rackspace等平台,而且支援Docker 1.0軟體容器,並有一用來控制更新的CoreUpdate,以及另一用來進行修補的FastPatch。

CoreOS表示,CoreOS Managed Linux是全新的企業版Linux作業系統,所有的修補程式都會透過持續串流的更新進行,這代表使用者永遠會執行最新、最穩定與最安全的作業系統。CoreOS中的應用程式則是在Docker中執行,以利打包與部署。

創投業者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合夥人Mike Abbott表示,CoreOS不只是個可自動更新或修補的作業系統,停機時間也更少,強化了網路架構的安全與彈性,解決了該領域存在多年的基礎設備問題。

CoreOS定位為輕量級的開放源碼作業系統,營收來自於商業支援的每月訂閱費用,部署CoreOS作業系統的最低伺服器數量為10台,每月商業支援費用為100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