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微軟官方證實,新任臺灣微軟總經理於將於今年7月中上任。儘管微軟未透漏人選,但傳將由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大中華區資深合夥人邵光華接任。

臺灣微軟企業公關副總經理張衣宜表示,原任臺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已於今年7月1日調任中國,臺灣微軟也決定在7月中正式揭曉新任總經理人選,不過張衣宜不願證實新任總經理是否為邵光華,僅表示,新任總經理是由微軟大中華區執行長Ralph Haupter所領導的團隊挑選出來的最新人選。

傳將接任的邵光華是台灣臺中人,1980年淡江大學水利系畢業後,到美國芝加哥伊利諾大學攻讀電腦工程系碩士。1999年在北京思科任職六年,2005年進入Nokia擔任大中華區技術服務部門副總裁,2007年成為Nokia西門子通信大中華區副總裁,旗下率領1,400人的團隊。2010年7月進入IBM大中華區分公司,擔任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大中華區資深合夥人,也擔任過IBM雲端部門副總裁,大中華區應用管理服務部門主管1年、電信相關產業業務部門主管2年(負責電信、能源、媒體產業)。專長是電信和IT產業,以及企業服務轉型諮詢。

在臺灣微軟任職超過18年的蔡恩全已於7月月走馬上任擔任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兼中國區業務總經理,負責大中華區拓展計畫(China Go Big plan),負責中國大陸8個主要省會的業務拓展的區域總經理將直接向蔡恩全匯報,包括廣東、江蘇、福建、山東、遼寧、四川、重慶、浙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