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提出的30億美元收購案遭Snapchat拒絕後,Facebook決定自己推出支援Android與iOS的行動程式Slingshot

讓Facebook產生興趣的Snapchat程式提供了獨特的傳訊功能,當使用者傳遞照片給友人時,可以設定友人檢視照片的時間,最高為10秒鐘,若友人在時間限制內未儲存照片,照片就會自動消失。

而Slingshot也是一款頗具創意的傳訊程式,在使用者收到友人透過Slingshot傳來的照片或影片時,內容是以馬賽克的方式呈現,一直到使用者回傳所拍攝的照片才能檢視完整的內容。

有人認為該程式既新鮮又奇怪,因為它等於是在使用者檢視友人傳來的內容時設了一個門檻,一定要有所回應才能檢視內容;此外,它也有別於大眾對傳訊的認知,通常傳訊是要告訴友人一個故事,但Slingshot卻要求對方也傳達自己的故事。Slingshot另一項功能是可以將內容一次發送給所有的友人。

Slingshot開發團隊表示,該程式是想讓所有的人都成為創作者,不能有人只當觀眾,當所有的人都參與時,會更有創造力,甚至讓生活中的小事都能成為很棒的分享經驗。(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