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網站癱瘓,改由Facebook平台發佈新聞訊息,並以斗大的圖片、文字表達無懼駭客攻擊的立場。

蘋果日報遭DDoS分散阻斷攻擊導致網站癱瘓,蘋果日報認為可能因為蘋果日報所屬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表態支持香港爭取特首普選舉行示威遊行,因而遭到中國駭客的攻擊。

今天一早許多人想要進入蘋果日報閱讀新聞卻發現無法進入,試了多次均無法連到蘋果日報網站,不只台灣的蘋果日報遭到攻擊,香港蘋果日報也無法進入。雖然目前無法查出攻擊背後的原因,但蘋果日報認為和香港爭取特首普選、爭取民主有關。

由於網站被癱瘓,蘋果日報已改在Facebook上發佈即時新聞,香港蘋果日報也透過Facebook、Instagram發佈當日重要新聞。

台灣蘋果日報在Facebook上對外發聲表示,蘋果日報Facebook以「無懼黑客,動新聞繼續播」為題,旁邊以小字「誰要認命噤聲?我們還有社交平台」表達無懼攻擊的立場。

蘋果對外聲明指出,今天凌晨3點半左右,壹傳媒網路受到新一波的DDoS分散式阻斷攻擊,導致旗下香港、台灣的蘋果日報網站都受到影響,無法正常提供服務,工作人員已正在搶修。

蘋果在周二(6/17)的報導指出,黎智英參加香港爭取特首普選遊行表示,壹傳媒及香港普選網站,近日不斷受到駭客網路攻擊,導致電腦系統癱瘓,技術人員正研究解決方案。

壹傳媒向來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先前香港、台灣兩地的蘋果日報也曾受到攻擊而癱瘓,今年2月也曾發生類似的攻擊事件,當時追踨攻擊來源IP來自法國,但真正的攻擊者身份則不明,蘋果認為攻擊者是為了打壓新聞自由,表示將捍衛新聞自由不退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