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檔案共享服務業者Box宣佈已和串流軟體公司Streem達成收購協議。Streem所有團隊成員將加入Box,以發展企業內容管理及協同產品。

Streem也宣佈,Streem的檔案系統、客製串流及緩衝演算法,及影片轉檔(transcoder)技術都將加入Box的產品技術陣容。雙方並未公佈收購案金額,也未說明合併的詳細日程。

Streem的技術宣稱讓使用者只在需要時才將雲端磁碟上的文件、簡報、影片或檔案串流到桌上電腦,而非整個下載到電腦上。Streem的影片及媒體串流技術也能讓用戶在頻寬較低的環境下執行檔案串流。其內容管理及協同產品目前擁有全球22萬家企業近2,500萬名用戶。

Box 執行長Aaron Levie指出,Streem的檔案傳輸技術可支援資料密集產業如媒體、石油、醫療或製造業,以串流而非下載的傳輸方式也能協助受法規高度控管的產業,如生技或金融業確保資訊安全性。

Streem表示將協助客戶無縫轉移到Box帳號。客戶也可以選擇下載.zip將儲存的檔案取回。

這項收購也有助於Box因應Dropbox、Google Drive及微軟等來自消費端的雲端業者,透過推出更符合商務需求的方案以爭取企業用戶。去年底雲端儲存服務業者Dropbox宣佈推出能整合個人帳號及企業管理功能的企業版付費服務Dropbox for Business。微軟也於四月宣布一舉把OneDrive for Business雲端儲存的基本空間從25GB提升到1TB,並提供資料搬移服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