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azzang

Hadoop企業版發行商Cloudera宣布併購大資料安全供應商Gazzang,但並未揭露併購的細節。Cloudera、英特爾和Gazzang將透過開源社群促進Hadoop安全性,且將在大資料安全性以及效能優化上,組成一個專業團隊。

且Cloudera計畫將著重於Hadoop安全性的挑戰,而Cloudera Gazzang團隊將成為新成立的Cloudera卓越安全中心(Cloudera Center for Security Excellence)的核心組成。Cloudera卓越安全中心將會聚焦在資料和叢集的安全技術、安全性測試和認證,以及安全性生態系統與合作夥伴的支援等。

在資料和叢集安全性技術中,包含「跟進資料(follow the data)」授權的機制和加密政策的機制都將延續Cloudera資料追蹤的功能,並且Gazzang團隊的技術所採用的方法是將應用程式所使用的資料透明化,在Hadoop叢集中,資料在靜止狀態時也可以加密。

安全性測試和認證方面則包含持續的弱點評估、效能優化、和開發規則遵守準則。而在安全性生態系統與合作夥伴的支援上,Cloudera提供安全性整合APIs和通過認證的合作夥伴的產品,且遵循資料安全法規,例如醫療保健安全與隱私(HIPAA-HITECH)、支付卡資料安全標準(PCI-DSS),以及歐美個人資料保護法等。

Cloudera執行長Tom Reilly表示,資料安全性不再只是IT組織或營運部門的檢查項目之一,而將成為企業最優先的處理事項。現正進入物連網的時代,將會有數十億個裝置產生大量的資料。當用戶考量到安全性要求時,集中和存取這些大量資料,並且分析出這些資料的價值將成為一大挑戰。

Gazzang成立於2010年,提供企業保護敏感性資料,並且在大資料和雲端環境下維持效能,總部設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並且獲得Austin 創投公司和Silver Creek創投公司的資助。而Gazzang除了支援Hadoop環境外,也支援下一代資料儲存環境,如Cassandra和MongoDB等。

安全性在大資料議題中越顯重要,今年5月Hadoop軟體和服務公司Hortonworks也宣布併購Hadoop資安新創公司XA Secure,提供角色授權、審計和管理等功能和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