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本周釋出了Visual Studio 14的社群技術預覽版(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s,CTPs)供開人員免費下載測試,該版本目前僅有英文版,而且並不建議開發人員將其安裝在工作電腦上。

Visual Studio為微軟應用程式的套裝組合,為一針對Windows與.Net平台的開發環境,可用來建置Windows程式、Windows行動程式、遊戲機程式、Windows服務、ASP.NET程式與ASP.NET服務等,可支援C++、C#、VB、.NET及J#等程式語言,也有其他開發工具及擴充程式,目前通用的版本為去年10月發表的Visual Studio 2013。

Visual Studio 14只是新版Visual Studio的代號,並非正式名稱,新一代Visual Studio正式版預計要到明年才會問世。Visual Studio 14結合了代號為Roslyn的開放源碼.NET編譯平台,提供C#與VB編輯器API,也翻修對C#語言重構的支援,內含新版ASP.NET vNext。

微軟負責開發人員的副總裁S.Soma Somasegar表示,Visual Studio 14是個非常早期的版本,主要供Visual Studio社群進行測試及提供意見,更完善的版本或正式名稱將會在今年出爐。微軟建議在虛擬機器或者是可重新格式化的電腦上安裝CPT版的Visual Studio 14,而非工作用電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