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今年2月揭露探戈專案(Project Tango),試圖讓裝置像人類一樣理解3D空間與動作,除了率先出爐的智慧型手機原型機外,Google於周四(6/5)發表了該專案的平板電腦開發套件(Project Tango Tablet Development Kit)。

7吋的探戈專案平板電腦開發套件原型機具備了多種專門的攝影機,可用來追蹤完整的3D動作,再加上用以攫取環境幾何構造的深度感應器,配備NVIDIA Tegra K1行動處理器,內建4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空間,支援Wi-Fi、Bluetooth Smart與4G LTE,售價為1024美元。

Google表示,此一開發套件是專為有興趣探索未來行動3D感測的專業開發人員所設計,並不是提供給消費者的裝置,開發人員還可持續收到軟體與API的更新,預計於今年出貨,現在可接受登記,但數量有限。Google期望開發人員能夠利用此一平板開發套件來打造各種3D應用。

今年2月Google是先以5吋的智慧型手機來展示探戈專案,但目前所有的原型手機皆已配送給軟體開發人員,Google呼籲對該專案有興趣的開發人員可申請平板套件。

探戈專案的合作對象涵蓋了各大學,研究實驗室與橫跨9個國家的合作夥伴,他們共同把有關機器人與電腦視覺的研究成果及技術帶至行動裝置上,並鼓勵開發人員能夠想像各種可能性並將之實現。(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