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日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一年一度的夥伴大會,正式對外宣布IBM軟體定義儲存(SDS)的產品策略。

為了不在軟體定義儲存(SDS)這個市場中缺席,IBM日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合作伙伴會議(Edge 2014)上,正式宣布該公司軟體定義儲存的發展策略,協助企業在雲端服務、大資料、數據分析以及行動網路的發展,也同時更新一系列儲存軟硬體產品,作為發展軟體定義儲存的基礎,包括:彈性擴充(Elastic Storage)儲存軟體、更新Storwize V7000產品線、IBM XIV雲端儲存系統、新一代IBM TS4500磁帶櫃產品以及IBM FlashSystem 840及IBM FlashSystem v840快閃儲存陣列。

IBM表示,軟體定義儲存最重要的產品就是彈性擴充儲存軟體,目的要能做到自動分層儲存,可以聰明的判斷將資料儲存在哪一種儲存媒介上,例如是快速存取的Flash快閃儲存系統,或者是以大容量取勝的磁帶櫃,甚至是混合公有雲、私有雲和混合雲的雲端儲存系統等。

而這樣的產品可以安裝在一般的x86或者是IBM POWER伺服器上,透過彈性擴充的方式,利用儲存虛擬化將所有的儲存設備,全部都虛擬化成一套單一的儲存資源池,允許多個系統和應用程式共用。

軟體定義儲存必須可以彈性處理數十億兆位元的資料,也必須符合一定的安全規範,IBM表示,靜止資料的刪除必須符合NIST SP 800-131A加密規範,就得要符合美國當地各種法規遵循的規範需求,包括HIPPA健康保險法案、沙賓法案以及其他各國要求資料加密的法律規定等。

對於IBM而言,華生電腦所擁有的人工智慧,基礎就是來自於2億筆網頁的結構和非結構資料,透過彈性擴充儲存軟體,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將存放大量資料且可做到自動分層儲存的儲存系統,安裝在華生電腦中。

而IBM從華生電腦獲得的實際成果也證明,藉由這樣的彈性擴充儲存軟體,可以在43分鐘內完成100億筆文件的掃描,為IBM的大資料分析技術奠定基礎。

IBM也同時更新Storwize V7000產品線,從升級Storwize作業系統到V7.3.0版本;也將處理器從原本的4核心升級為8核心,內建快閃記憶體也從原本的8GB升級為32GB;同時增加控制器可以支援的硬碟數量,甚至於,可以同時支援各種包括近線儲存系統及SSD(容量為200GB、400GB和800GB)等線上儲存系統在內。

而提供雲端儲存服務的IBM XIV儲存系統,在新版功能上,則透過預覽功能支援多租戶更新(最多到14名租戶),並且增加資料安全性及可以支援邏輯分區(Logical Domains)。另外,新一代磁帶櫃TS4500也支援大規模雲端儲存的部署,甚至可以增加3倍的儲存空間。

IBM也同時在夥伴大會上公布,包括IBM FlashSystem 840和IBM FlashSystem V840快閃儲存陣列,不僅整合了SVC(SAN Volume Controller),可以虛擬化儲存設備並提升新增和原有儲存系統的可用性,也具有壓縮、複製、自動分層儲存及Thin Provisioning(資源隨需分配技術)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