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lar Roadways

電力工程師背景的美國夫婦Scott Brusaw與Julie Brusaw創立了Solar Roadways公司。自4月21日起,Solar Roadways在美國募資平臺Indiegogo上,為其太陽能道路(Solar Roadways)計畫發起集資活動。

太陽能道路以六角形太陽能電板鋪成,可裝於道路、停車場、高速公路、人行道、自行車道和運動場上。太陽能電板內建LED照明並和網路連結,採堅固玻璃材質,能承受車輛行駛於其上的壓力。太陽能道路就像太陽能發電廠,內嵌的發熱元件能融化道路上的雪,另外,其內建的LED照明能在路面上顯示發亮的道路標線和路況訊息,並隨著道路狀況改變。另外,太陽能電板也有壓力感測器,太陽能道路能偵測正穿越道路的人與動物,或是發現在道路上的落石,並提醒駕駛人注意。

Solar Roadways此計畫目標募集資金為100萬美元,目前已募得約146萬美元,於Indiegogo募資時間至5月31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