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TT docomo

NTT docomo週二(5/27)宣布完成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實驗,除了可改善通訊尖峰時段行動裝置連線上網的穩定度之外,當設備故障時也能持續提供網路通訊服務,預定2015年可邁入商用化階段。

這次實驗由NTT docomo與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思科(Cisco)、NEC等4社共同合作,將目前為止都必須在專用硬體上運作的演進數據封包核心網(Evolved Packet Core,EPC)通訊軟體,直接套用虛擬化技術,在x86伺服器等一般硬體上運行,對於落實LTE長期演進通訊網是非常重要的一項成果。

由於此次實驗成功,證明未來可透過虛擬化管理系統來管控通訊軟體,例如在虛擬層級新增或切換通訊軟體,而且不論在哪種硬體上都能正常運作。實際運用時,當顧客資料通訊量增加時,網路服務供應商便可即時增加通訊設備處理能力;硬體故障時則可由虛擬系統自動在短時間內切換其他通訊設備,重新架構備用硬體系統,維持穩定正常的通訊功能。

NTT docomo表示,今後將持續尋找其他網路通訊供應商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實驗各種通訊設備軟硬體是否能以更不受限的方式自由組成。(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