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周二(5/27)表示,有鑑於程式內容自動分享功能可能會令用戶的友人感到迷惑,因此將調降自動分享內容的排序。

多數Facebook的程式都具備分享功能,以讓用戶透過動態消息分享程式內容,開發人員可選擇隱晦/自動分享,也能提供清楚的分享機制。以前者而言,當用戶使用該程式時,程式內容就會自動張貼到動態消息上,像是透過Spotify所聆聽的音樂。而後者則會有明確的分享視窗,也允許使用者自行添加說明。

Facebook產品行銷經理Peter Yang表示,他們發現,相較於自動分享的內容,使用者與具明確分享的內容有較多的互動。過去一年來,出現在動態消息上的自動分享內容減少了75%,該比例與使用者將程式提報為垃圾訊息的頻率相符。未來幾個月,Facebook將繼續提高明確分享的優先順序,並調降自動分享內容的排序。

因此,Yang建議開發人員可把程式的分享機制改以更明確的形式,並提供訊息視窗讓使用者在分享訊息時能夠抒發自己的想法,也鼓勵開發人員在桌面版程式中新增行動程式安裝連結,以把影響力擴大至行動裝置上。此外,Facebook本周亦宣布將允許行動程式添加「Like」(讚)按鍵以讓用戶分享程式內容。(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