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媒體承認iPhone用戶轉換成Android裝置後接不到iMessage訊息的瑕疵,並表示將儘速釋出修補程式。

上周有部落客Adam Pash發現他從iPhone改成Android手機後就接不到用iPhone友人傳送的iMessage訊息,但是友人卻仍收到「已送出」的訊息。這項問題其實早在2012年就已發生,但直到最近才引起關注,因為已有不少用戶向蘋果客服反映。上周並有用戶向北加州地方法院提出集體控告。

蘋果回應Re/Code,說明導致某些用戶問題的原因是伺服器端的iMessage瑕疵,指出近日已修復該瑕疵。但蘋果並未說明瑕疵及修復細節。蘋果並表示未來會有另一個修補程式隨同軟體更新釋出。但該公司對官司則仍然沒有回應。

用戶打電話到蘋果技術支援客服中心反映時,得到的建議是要用戶請iPhone友人把用戶從聯絡人名單刪除再重新加回去,不過這方法相當麻煩。蘋果技術支援網頁提供另一個方法,是在拔SIM卡前先把iMessage關閉,等換成Android裝置時再重新啟動,但這個方法並沒能排除部份用戶的問題。(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