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TT DoCoMo

日本市場研究機構MM Research Institute(MMRI)近日公布最新一份日本智慧型手機市場調查,光是統計到今年3月底為止,iPhone在日本手機市場的市佔已經超過1/3,整年度出貨量更達到1443萬台,大幅領先其他日系品牌手機,繼續穩坐日本手機市場龍頭寶座,成為日本手機市場最大的贏家。

根據MMRI研究員指出,自從去年9月日本最大電信商NTT DoCoMo加入販售iPhone行列後,明顯帶動iPhone銷量的成長,截至今年3月底前,iPhone在日本手機市場年度出貨量就達到了1443萬台,市佔率更從去年同期的25.5%上升至36.6%,足足增加了11.%個百分比,大幅超前其他日系品牌手機。

而面對iPhone之所以能在日本市場獲得廣大迴響與成功的原因,國外市場研究機構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也曾分析指出,最重要的還是在於iPhone本身的設計、4G支援能力和所給予的信任感,深深贏得日本消費民眾的認同。

另外相較iPhone持續稱霸日本手機市場,MMRI調查也顯示,在其他日系品牌手機上,夏普(Sharp)去年度手機出貨量則是達到514萬台,市佔達13%,穩坐第二名位置,而Sony則僅追其後也有達到484萬台,市佔12.3%。至於過去一直屢攻不下日本手機市場的三星則是排名第六,市佔率僅有5.7%。

不過MMRI也預測,儘管蘋果持續在日本手機市場稱霸,但從今年度開始(截至2015年3月底為止),日本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出貨量恐將會遭遇下滑危機,幅度達4.3%個百分比,總計出貨量將來到3770萬餘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