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ackDriver

Google宣佈收購原本是亞馬遜(Amazon)夥伴的雲端應用效能監控軟體供應商Stackdriver。

Google雲端平台產品經理Tom Kershaw表示,Stackdriver提供的智慧型雲端應用及服務監控服務可讓客戶更有效掌握雲端環境的錯誤、效能、行為和營運。對於未來Stackdriver的角色為何,Google僅表示合併之後,Stackdriver將加入該部門,以協助管理Google雲端平台服務的客戶環境。

Stackdriver也在網站上宣佈這項消息。該公司表示會持續為現有Stackdriver的客戶提供服務,不論客戶選擇的雲端基礎架構為何。

Stackdriver是由前VMware員工於2012年成立。雖然公司還相當年輕,但已取得一家大客戶,即Google在雲端服務的對手亞馬遜。目前亞馬遜正是使用Stackdriver的技術來為其Amazon Web Service客戶提供效能及營運監控。

這項收購案不但強化Google和亞馬遜的競爭,也顯示公用雲市場的激烈戰況。例如Google 三月底宣布調降Google雲端平台雲算引擎、App引擎、雲端儲存與Google BigQuery等服務售價,降幅從85%到30%不等。隔天亞馬遜也將EC2(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儲存服務(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S3)等服務價格調降。數周後,微軟的 Azure雲端運算及儲存服務也宣佈降價。(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