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進軍健身市場,併購400萬人下載的跑步App

微軟推出Windows Phone手機遠端桌面App

微軟於4月24日正式推出Windows Phone遠端桌面應用(Remote Desktop APP)預覽版,除了提供RemoteFX遠端桌面協定技術,可以透過Windows Phone手機裝置遙控桌上型電腦,以進行遠端教學或查看檔案、資料使用外,也支援Hi-Fi高音頻和圖形影像輸出。但是,目前僅支援Windows Phone 8.1版本。

Google街景提供時光機服務,帶你重溫兒時街景

Google宣布在Google Maps推出「街景時光機 (Time Machine)」,使用者可以瀏覽從2007年迄今全球50多國城市的發展過程,只要在特定街景的左上方點選時鐘圖示,就能移動時間軸,檢視當地樣貌的變遷。例如檢視苗栗大埔事件抗爭痕跡、紐約自由塔建置過程、巴西2014年世界盃體育場興建過程,以及在2011年曾被地震與海嘯摧毀的日本女川等。不過,目前新的時光機功能僅適用於桌面版的Google Maps。

狂試460萬次,日本松下電器8萬會員個資恐外洩

日本於4月24日,證實松下電器官方會員網站CLUB Panasonic,在今年3月23日至4月21日遭非法登入攻擊,期間駭客總共嘗試登入次數約達460萬次,共78,361筆會員資料可能被成功登入。為防止駭客攻擊,松下電器加入圖像辨識功能,以防止機械式登入,且已凍結使用者ID,用戶必須按照會員個人信箱中新郵件的指示更換密碼,才能再次登入,以使用相關服務。

IBM推出新一代OpenPOWER伺服器

新一代Power Systems伺服器採用IBM最新Power 8處理器,Power 8晶片在1吋晶片上集結了40億個電晶體及11英哩長的高速銅導線,此外,新系統資料分析速度,IBM表示,較最新型x86伺服器快50倍,提供企業進行大資料分析。

一滴水就能發電 韓國打造創新家用綠色能源

韓國電子科技學院(KETI)聯合首爾大學,發表僅30微升的水就能短暫提供LED燈泡供電使用,原理為透過在水中的介電材料,經由流動的水和聚合物乙基苯酚 (4 vinyl phenol) 於電極產生電荷變化,進而形成雙電層。而且也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例如安裝在馬桶中,藉由沖水就能產生電力。

東芝和SanDiske共推新一代15奈米NAND快閃記憶體

東芝和SanDisk於4月22日宣佈,將正式推出新一代15奈米製程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其資料傳輸速度達到每秒533Mb,比起原有19奈米處理技術快1.3倍,未來也將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及筆電等消費電子產品上。另外,東芝預計於4月底正式生產,而SanDisk則在下半年開始量產。

Facebook財報出爐,每日用戶數超過8億

Facebook公布2014年第一季財報,用戶規模方面,今年第一季Facebook的每日用戶數為8.02億,比去年同期成長21%,另外,每日行動用戶數則成長43%,達到6.09億。另外,Facebook首季營收2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2%,其中營收有59%來自行動廣告,比去年同期成長29%。

臉書進軍健身市場,併購400萬人下載的跑步App

臉書收購運動記錄應用程式Moves的開發商ProtoGeo Oy及其Moves應用程式,以進軍健身行動應用程式市場。ProtoGeo Oy於2012年在芬蘭成立,主要開發全天記錄日記App,而2013年發表Moves後,在市場上造成大轟動,甚至Apple稱之為Suprise Hit,在iOS和Andoird裝置的下載次數已達400萬。不過,Moves並沒有透露金額等具體收購細節。

駭客假冒Facebook Chat 認證騙取用戶資料

趨勢科技警告,出現新Facebook用戶個資攻擊行為,攻擊者假借Facebook Chat團隊向用戶發出認證通知信,要求用戶在一定時限內完成認證,否則將終止Facebook Chat服務,另外,駭客甚至鎖定使用者的好友進行下一波攻擊,以盜取個資。臉書表示,為避免用戶遭這類惡意攻擊,已關閉某些瀏覽器的主控臺功能,使用者需要時必需手動開啟這項功能。

NTT docomo最快2015年邁向5G,下載速度上看10Gbps

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表示,目前NTT docomo日本國內4頻LTE(Quad Band LTE)最快下載速度已達150Mbps,計劃在今年夏季導入通話品質更為清晰、對話回應速度更快的Voice over LTE。另外,截至3月底,NTT docomo的LTE基地臺已有5萬5,300座,預計在2014年底達到9萬5,300座。待上述設備部署完畢,最快2015年,NTT docomo會開始提供10Gbps的5G通訊服務。

微軟免費開放Skype多方視訊通話功能

微軟宣佈自4月29日起,免費開放Windows、Mac及Xbox One上的Skype多方視訊通話(Group Video Call)功能,可同時支援3到10人通話。除了群組視訊之外,還包含群組桌面共享、無廣告環境、即時通話客服支援與對單一國家無限次通話。付費版Skype服務每月收費9.99美元,不過,微軟並未說明推出的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