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年不少手機App應用或網站,普遍都改允許手機用戶可直接透過社交媒體(如:Facebook(FB)或Twitter)與Gmail帳戶方式進行免註冊登錄,儘管如此作法減輕了使用者記憶上的負擔,但仍不免有個人資訊被取用的情況發生,尤其是目前手機和平板用戶人數已突破10億大關的Facebook,更有著個人隱私被侵犯的疑慮。

不過本周三(4/30),於舊金山舉辦的F8開發者大會上,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對外則發佈全新第三方APP應用隱私設定,包括有像是FB暱名登錄應用(Anonymous Login),未來可允許FB用戶在登錄第三方APP應用時,可額外選擇暱名方式進行APP使用,除了可避免第三方APP取得FB用戶個人資料,也可提供FB用戶多一層的隱私保障。

此外,Zuckerberg也表示將替現有FB第三方APP應用登錄(Facebook Login),加入隱私個人化設定,能讓FB用戶自行選擇可公開及不公開資訊,像是手機號碼、地址及電子郵件等,避免重要個人資訊被任意取用。Zuckerberg也強調,之後未經過FB用戶允許,將不會讓APP訊息發布到Facebook上。

 

Zuckerberg另外也宣佈,針對第三方APP應用,推出重新設計的應用控制面板(Redesigned App Control Panel),可讓FB用戶清楚瞭解目前登錄使用的APP列表和隱私設定,並提供FB用戶進行管理和刪除,將在未來幾週內正式開放使用。

不過Zuckerberg也指出,現階段的FB暱名登錄應用,只經過少數開發者測試,計劃接下來幾個月內將陸續開放更多開發者提供測試,但和新版FB隱私登錄設定一樣,最快還得等上數個月才會開放所有FB用戶使用。

FB暱名登錄第三方APP官方影片

 

新版FB第三方APP隱私登錄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