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推出支援手勢觸控的iPhone版Opera Coast瀏覽器。

Opera擴大Coast瀏覽器版圖,推出iPhone專用的Coast瀏覽器,強調專為行動裝置設計,並導入手勢操作功能。

Opera是在去年先推出iPad專用的Coast瀏覽器,以取代原先的HD畫質Opera mini瀏覽器,強調專為iPad所打造,在介面設計上以網頁內容呈現為中心,將功能鍵簡化,僅保留搜尋列/網址列,讓網頁內容在瀏覽畫面上有更大的空間。另外也加入手勢操作,例如手指在螢幕上向右滑回到上一頁,向左滑則進入下一頁,向下滑則是重新載入。

現在Opera將Coast瀏覽器延伸至iPhone,手勢操作功能也適用於iPhone上,使用者可在App Store下載

Opera Coast專案經理Huib Kleinhout表示,就像每個人等待的時間一樣,我時常拿起iPhone來滑,但iPhone上的App及瀏覽器在內容呈現的介面上可以再改進。Opera Coast讓網頁內容成為主角,瀏覽器的舞台空間全留給內容,將提供真正的網路瀏覽體驗。

瀏覽器簡化了功能按鈕,僅保留兩個按鈕,使用者可按下瀏覽器下方的按鈕進入Opera瀏覽器常見的九宮格畫面,將常用的網站設定在九宮格,或是手指由上往下滑進入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或網址的同時呈現相關網頁圖示與推蔫網站。

↓ 由於Coast適用於iPad及iPhone,如果使用者想要在iPhone上使用iPad上已設定好的網站圖示,可以透過iCloud同步兩款裝置上的網站圖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