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4月11日全球同步上市Galaxy S5,台灣也在上週開始銷售。當初上市時只推出黑色、白色兩款,炫音藍與搖滾金原本要等到4月底才會推出,本週將提早開始供貨。

手機背蓋雖然使用相同的玻璃纖維材質,搭配睛點皮革感設計,但是藍、金兩色在某些角度下反射環境光,在視覺上營造出金屬感覺,相對於低調的黑色及偏典雅的白色,藍色、金色在視覺上容易引人注目。

↓ S5四色到齊,新到貨的藍色與金色偏向較亮的色系,在某些角度上能反射環境光源,類似金屬材質的光澤,也較具有科技時尚感。

剛上市的Galaxy S5在功能上有些特別之處,例如為使手機能有更長的使用時間,三星在手機上採用低耗電元件,5.1吋Super AMOLED螢幕在呈現黑色影像時直接關閉像素發光,達到省電的目的。

當手機快沒電時,可開啟超級省電模式,在這個模式下,螢幕會自動切換為黑白,以文字呈現幾個該模式下開放的手機應用,像是撥電話、計算機、簡訊等等,較耗電的相機程式、瀏覽器則限制使用。

↓ 在超級省電模式下,螢幕由彩色切換為黑白,同時限制手機提供基本的功能。

另外,S5的手機螢幕內建Adaptive Display最佳化技術,簡單說就是會依據呈現的內容調整為最適合的顯示效果,例如分析正在使用的應用程式,依程式需求調整螢幕顯示效果。

↓ Adaptive Display最佳化技術會針對不同的應用自動調整顯示效果,以閱讀電子書為例,左側關閉了Adaptive Display螢幕較亮,而右側手機開啟該功能後,畫面呈現為營造書頁的視覺效果會略微偏黃。

三星也在新一代Galaxy旗艦手機中提昇了相機功能,例如在較高的光反差環境拍照使用的HDR,先前為透過影像合成方式改善明亮及暗部影像細節,為後製的處理,S5則強調在感光元件支援HDR,尚未拍下影像就已進行處理,在高反光差環境拍移動的物體較不易出現模糊的問題。

手機照相已成為最常使用的手機功能之一,Galaxy S5採用了相位、對比混合式自動對焦,對焦速度為0.3秒,同時也新增了影深切換功能,同時間拍下兩張影像,一張對焦在主體另一張則對焦在背景,讓使用者可以控制切換相片中的景深效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