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lass

到底Google Glass可不可以幫助民眾工作更有效率?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消防員想要一探究竟,所以計畫將Google Glass,同時應用在消防員救災演練和災難救援現場中。阿姆斯特丹消防隊於4月17日表示,若配戴Google眼鏡,搭配軟體開發商Incentro所開發的軟體,可以有效提升消防員的救災應變能力。

阿姆斯特丹消防隊指揮官Kees van Bemmel表示,救災隊可利用Google Glass,搭配Google Hangouts直播災難現場情況,另外,也可以提供不在災難現場的指揮者,透過在現場消防員穿戴的Google Glass,設定想要檢視的範圍,以確實掌握災難現場情況。

Van Bemmel表示,Google Glass也可以在災難現場蒐集到語音資料,所以當此語音資料輸入到消防局的災難復原系統,可以將如當民眾意外發生時受困於車內,透過消防員與音輸入相關汽車資料,就可以立刻開啟各類型的汽車模式,讓消防員了解此汽車的相關型號,幫助消防員及時遠離可能會爆炸的安全氣囊或其他的威脅。

消防局發言人表示, Incentro預計在下周將災難復原系統置入Google Glass。文⊙胡瑋佳

阿姆斯特丹消防局戴Google Glass出勤車禍現場影片

 

更正說明:原提及丹麥消防隊有誤,應為阿姆斯特丹消防隊,特此更正,內文已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