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Facebook宣布要在未來幾周更新Android與iPhone上的Facebook程式功能,新增「附近友人」(Nearby Friends)選項,讓使用者可以找到附近的朋友,不過此一功能初期僅會支援美國市場。

在使用者啟用Nearby Friends後,可以選擇與哪些類型的友人分享自己的位置,若友人也啟用該機制,使用者便可看到有哪些友人正在附近,以及彼此間的距離。使用者也能針對特定友人在一定的時間內顯示自己的精確位置,允許友人在地圖上找到使用者。Nearby Friends隨時可以關閉或變更分享的友人名單。

該功能雖然名為Nearby Friends,但基本上是個位置分享機制,也可看到遠在數十英里外的友人位置。Facebook產品經理Andrea Vaccari表示,開啟Nearby Friends時,程式會在友人出沒於附近時進行通知,彼此也許可以相約碰面;若友人旅行到使用者曾造訪之處,使用者還可推薦當地的餐廳或商店。

包括Google Latitude與Foursquare等服務也都具備了類似的功能。(編譯/陳曉莉)

↓ 若開啟「附近友人」功能,當朋友在附近時,Facebook程式就會發出通知,讓在附近的兩人可相約見面。

↓ 這是一個自選功能,使用者可以隨時選擇打開或關閉,以及設定那些在附近的朋友可以看到你。

↓ 在開啟「附近友人」之後,還可以選擇跟特定朋友在特定時間內分享精確的位置,以便於朋友相約時可以找到彼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