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三(4/16)針對使用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WSUS)服務部署系統更新的企業用戶重新釋出了Windows 8.1 Update。

WSUS為Windows Server上的功能,是微軟專為企業IT管理人員設計的更新服務,藉由該服務可更新企業環境中的電腦/伺服器作業系統或軟體,不論是MSDN用戶或大量授權客戶(VLSC)皆可免費使用WSUS功能。

不過,微軟上周釋出Windows 8.1 Update時發現,如果WSUS配置了SSL功能(HTTPS)但未啟用TLS 1.2,那麼在安裝了Windows 8.1 Update之後就無法再接收未來的微軟軟體更新,這使得微軟延後釋出Windows 8.1 Update給企業用戶。

現在微軟鎖定WSUS用戶重新釋出Windows 8.1 Update,尚未透過WSUS更新的微軟客戶可以直接部署新的Windows 8.1 Update,曾部署舊版的客戶亦可再更新一次,它只會下載及安裝有問題的部份。

針對WSUS微軟除了釋出Windows 8.1 Update之外,還釋出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 Update與Windows Embedded 8.1 Industry Update。

微軟也再度呼籲,Windows 8.1 Update是個必要的更新,用戶必須先安裝此一更新後才能再取得5月13日以後的Windows更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