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三(4/16)在Google Play上釋出免費的Google 相機(Google Camera)程式,這是一個可獨立下載的拍照程式,相容於採用Android 4.4(KitKat)平台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

相較於Nexus裝置所內建的簡潔拍照程式,Google Camera調整了介面並改善多項功能,擴大了按下快門的區域,提供4:3的螢幕拍攝畫面;「鏡頭模糊」功能可將背景模糊,可利用淺景深來強調主體,拍出有如單眼相機的特寫照片;而且還能像光場相機一樣在拍完照片之後再對焦;支援更高解析度的全景拍攝模式;還有最高5000萬畫素的360度球型拍照(Photo Sphere)功能。

過去球型拍照功能僅現身於Nexus裝置上,現在其他支援Android 4.4的裝置也能透過Google 相機使用該功能。

甫於周三上架的Google Camera程式迄今已有超過1萬的安裝次數。(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