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Berishafjolla

Pew Research Center周一(4/14)發布今年1月進行的1)調查顯示,有18%的美國民眾曾遭遇個資外洩,包括社會安全碼、信用卡資訊,或是銀行帳號資訊,該比例在2013年7月時只有11%。至於電子郵件或網路服務帳號外洩的比例也有21%,與去年的調查相當。

美國最近這半年的資料外洩事件頻傳,例如零售業者Target在去年底傳出有1.1億筆的客戶資料外洩,精品百貨Nieman Marcus也有110萬筆的客戶資料外洩。調查顯示,18~29歲及50~64歲的族群的資料外洩比例成長最多。

去年7月,18~29歲的族群中約有7%表示他們的個人資料遭竊,但今年1月該族群資料外洩的比例則增加至15%。去年7月,50~64歲的族群有11%曾經歷過個資外洩,而今年1月成長至20%。

隨著美國的網路用戶逐漸習慣於網路生活,也有愈來愈多人擔心個資外洩的問題,例如2009年時只有33%擔心此一問題,但今年1月即增長至50%。

Pew表示,上周業界揭露了OpenSSL的Heartbleed漏洞,對於資料安全是個壞消息,這個被視為是網路史上最嚴重的漏洞可能波及66%的網路伺服器。

事實上加拿大國稅局已經坦承已有駭客經由此漏洞取得900筆的納稅人資料,而專家指出這只是冰山一角,預期會有更多的資料外洩事件浮上檯面。(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