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平台營運總監Daniel Powers來台宣佈開始在台提供Google Cloud Platform服務。

Google宣佈開始在台灣提供Google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服務,提供在地化的管理工具、技術支援。

首波開放的服務為 Google Compute Engine、Cloud Storage 及 Cloud SQL 三項服務,強調運用 Google包含台灣在內的全球資料中心,提供企業低延遲、高運算效能的服務,針對應用開發者也提供工具及API.後續再推出Google App Engine、Big Query、Datastore等服務。

Google雲端平台營運總監Daniel Powers表示,企業自行採購設備在自己的機房內運作,難以因應業務需要作調整,Google雲端平台服務可提供簡易使用、管理的雲端服務,隨業務需要增加或減少服務。亞洲為高度成長的市場,針對這個區域的企業及開發者提供Google雲端平台服務,台灣是亞洲首站,之後將推向日本、韓國等其他地區。

為服務本地用戶及開發者,台灣Google新增7至8家的本地服務夥伴,包括代理商、系統整合商等,例如由系統整合商協助企業用戶使用Google雲端平台服務。為擴大服務能量,Google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Google也將增加業務及服務團隊人力。

今天Google也與合作夥伴舉行活動,向本地企業介紹新推出的雲端平台服務。此外,Google雲端平台網站及開發者網站也開始提供繁體中文版介面,至於是否開立發票,Google僅表示需洽詢本地合作的夥伴。

在Google之前,微軟的雲端服務Windows Azure在2012年6月就進入台灣市場,強調完整的在地化服務,包括提供中文化的服務網站、中文語音電話,收費按台幣計價且配合國內企業需要開立統一發票,還與系統整合商、經銷商合作協助企業採用,以種種在地化服務推廣其雲端服務。

相較於微軟或Amazon等其他同樣提供雲端服務的業者,Google認為其服務平台服務優勢包括價格、簡單易用、易於管理。Google最近便調降了雲端服務收費,Compute Engine降價30到53%、Cloud Store調降68%、Big Query調降高達85%。部份服務甚至提供用戶使用愈多收費愈便宜。

在此之前,Google在2012年開始在台灣推出Google Apps for business,讓國內企業可付費使用企業版Gmail、Google Docs and team site、Google Drive、Google Calendar等服務。而在基礎建設方面,Google已在台灣投資建設其全亞洲第一座也是最大的一座資料中心,這座資料中心並已經在去年底正式啟用。

↓Google於去年底在台灣的資料中心開始啟用,並宣佈再投資3億美元擴建,該資料中心佔地15公頃,為亞洲地區最大資料中心,資料中心內採用最新節能措施,提昇能源使用效率,除了在台灣設置資料中心,Google也在新加坡設置資料中心。這些資料中心是Google雲端平台服務進軍亞洲地區背後的基礎。

Google分享了目前服務使用情形,Google Apps企業版在全球約有500萬企業使用,約有475萬個應用程式在雲端平台上執行、App Engine每天處理280億次請求、Cloud Datastore每月處理6.3兆次儲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