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推低價大螢幕手機, 5吋手機不到5千元

華碩日前推出2款5吋以上大螢幕手機Zenfone 5、6,5吋的Zenfone 5售價4,990元,6吋螢幕的Zenfone定價為6,990元;而Padfone mini 4變形手機可變形為7吋平板電腦,手機包含平板基座售價為7,990元。

希捷推出效能最快的6TB 3.5吋硬碟

硬碟廠商希捷科技日前推出全球最快的6TB 3.5吋硬碟Seagate Enterprise Capacity 3.5 HDD v4,比其他廠牌6TB硬碟快25%,除提供SATA 6Gb/s介面外,也支援最新的12Gb/s SAS 3.0介面。而該款硬碟每平方英尺儲存密度是業界最高,其容量較上一代4TB近線硬碟提升50%。此外,該款硬碟也提供加密硬碟機(SED)功能,支援簡易的硬碟機廢棄處理、重新配置和FIPS SED安全選項。

政府GSN線路故障導致新北市新戶役政系統停機24分鐘

新北市戶役政系統在2014年4月7日上午發生中斷24分鐘,經內政部調查,主機並未當機,而是政府網際服務網(GSN)網路線路發生故障,導致戶役政資訊系統連線運作發生問題。負責維運戶役政系統的中華電信,也在接獲通知後,半小時內完成修復。

訊連影音播放軟體讓YouTube影片離線播放

軟體廠商訊連科技日前推出新版播放軟體PowerDVD 14,同步提供跨平臺支援的免費App(完美相機),是第一款支援H.265新版視訊編碼格式的播放軟體,並提供YouTube影片離線觀看功能。並針對PowerDVD 14極致藍光版用戶,提供10GB「訊連雲」雲端硬碟服務,讓用戶可將檔案存放雲端同步分享。訊連科技並提供「雲端訂閱」及「序號永久授權」2種選購方式,用戶可以依個人需求選擇版本。

高通發表64位元的LTE行動處理器

高通(Qualcomm)發表2款新一代鎖定行動裝置的高速行動處理器Snapdragon 810與Snapdragon 808,同樣都是64位元並且支援4G LTE,預計2014年下半年提供樣品給製造商,2015年會有採用該處理器的產品出爐。先前由蘋果率先採用64位元的A7處理器晶片後,包括高通、Nvidia、MediaTek、Marvell及英特爾等業者,都陸續推出64位元行動處理器。

平價3D印表機約6千元

美國群眾募資平臺Kickstarter推出199美元(約新臺幣6千元)、299美元的3D印表機The Micro募資計畫。The Micro是一個高約18.5公分的立方體,重量約為1公斤,可用來列印ABS、PLA與Nylon等材質,它相容於Windows、Mac及Linux等作業系統,也支援USB連結,並附有W3D軟體以搭配使用,預計今年8月出貨。

荷蘭政府與微軟簽訂XP後續安全支援協議

微軟XP已經於今年4月8日終止相關支援,荷蘭政府表示,目前還有34,000~40,000臺機器仍運轉XP作業系統,為了確保相關的安全性,和微軟簽訂後續安全支援的協議,預計1年內將所有機器升級到Windows 7或Windows 8。不過,荷蘭政府並未透露合約價格,但先前英國政府花費550萬英鎊和微軟簽訂類似保護合約。

微軟整合App開發者Azure雲端平臺開發所需環境

微軟為了加速App開發速度,在其雲端平臺Azure推出一站購足式的服務,也宣布Visual Studio on line服務。微軟同時提供Microsoft Azure Preview Portal網站,整合App開發所需要的元件和環境,並提供客戶可以創造、管理和分析整個App的環境。

戴爾推出強固型筆記型電腦,螢幕可以翻轉

戴爾推出11.6吋和14吋大小的強固型筆記型電腦(rugged laptops)Dell Latitude 12/14 Rugged Extreme系列,這類型電腦適合軍用和特殊環境使用,把筆記型電腦從6公尺的高度摔下,也只是反彈而已。機殼採用鋁鎂合金、採用英特爾Haswell第四代處理器,耐衝撞,符合IP65規定,可以避免沙子等物質進入接口,並符合MIL-STD 810G防護規格,螢幕可以翻轉,11.6吋螢幕使採用電阻式多點觸控,14吋螢幕則是單點觸控。

手機電池30秒就可以充飽電

以色列新創公司StoreDot日前展示可以在30秒內,就將三星Galaxy S4手機電池充飽的生物電池,採用創新的生物奈米技術─奈米點(nanodot)來改變裝置能力的規則。因為成本是一般電池的2倍,加上生物電池大小和手機大小差不多,預計要到2016年才可能上市。

微軟瀏覽器IE 11增加企業模式

Windows Phone 8.1內建IE 11,提供InPrivate和閱讀模式等功能,也支援WebGL和影片播放技術,例如,可以在網頁中直接播放而不占據整個螢幕畫面、串流影音播放等。同時,IE 11在更新後,也新增企業模式,方便企業升級至新版IE後,還可以繼續使用為舊版IE而編寫的網站。

新版USB 3.1線兩端接口統一,不怕插錯邊

新版USB 3.0標準將於今年7月完成,將打破物理相容性和目前使用的傳輸埠接口,將從原本使用的USB 3.1 Standard A和Micro B接口,全面改成更小的USB 3.1 Type-C接口,而且電纜線的2個接口都是同樣的規格和尺寸,不用擔心插錯方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